Saturday, July 1, 2017

(董事長 曾天賜+執行長 黃旭仁) 轉型 插座零件(力瑋) 專注 ICU口腔清潔 (慕康生醫)


力瑋轉型生醫 更名慕康 2017-06-29 23:2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連接器廠力瑋(5398)股東會通過更名為慕康生技醫藥,並從6月開始推出專利型引流式牙刷DeVAP已接獲醫療通路第一張訂單。慕康在併入四家醫藥公司產生綜效後,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純益可望逾2元。力瑋原來生產電源插座零件等連接元件,由於業務無法有效擴張,經營團隊兩度易主,在董事長曾天賜與執行長黃旭仁團隊進駐後,確定朝醫療產業發展方向。黃旭仁表示,力瑋已轉型成功,目前傳統電子業務占三成,生技相關產品占七成,決定在今年股東會通過更名為慕康生技醫藥。黃旭仁表示,力瑋已在6月推出專利型引流式牙刷DeVAP,清潔/引流一次完成,提供急救加護病房ICU或無法自主口腔清潔的病人,或需要長期照護的病人更創新的方便選擇。他說,住院病人口腔清潔是感染的重要來源之一,根據醫學報告指出,感染會造成住院天數和呼吸器使用時數變長、照護成本變高及死亡率提高,透過口腔健康照護,降低呼吸器相關性肺炎感染,這是國際醫療照護品質指標之一黃旭仁表示,已接獲醫療通路第一筆訂單,預估可望帶來2,000萬元營收。力瑋去年轉虧為盈,2015年每股虧損3.28元,去年每股純益0.22元,毛利率去年度為24%但加上醫藥生技部門挹注後升高至32%,預估今年還會往上。力瑋今年第1季營收1.55億元,醫藥生技部門營收達1.08元,占合併營收七成,毛利率37%,營業利益率15%單季每股純益0.52元,優於預期。力瑋去年8月併入四家醫藥公司,其中育新、傑民、基鼎等都是有自有產品線或藥品代理的老牌醫藥廠商,深耕區域包括大腸直腸科、特殊癌症、神經內科及小兒科等;另一家研發型公司杰菩,則有進入臨床的創新醫材等案。慕康目前產品包括保健食品、醫療器材、抗癌藥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