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新南向 拚外銷 台灣廣告藥 尋商機 (正光金絲膏/鐵牛運功散/十八銅人行氣散)


特派專欄 台生技中藥南向星馬尋新機 發稿時間:2017/07/04台灣生技中藥產業拓銷團首航星馬,專治跌打痠痛的台灣老字號「正光金絲膏」也看準眾多華人市場潛力,首度前進東協新藍海。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攝 10674日特派員看世界專欄(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專電)台灣生技中藥產業拓銷團首航星馬,看準眾多華人市場潛力,包括老字號中藥業者一起為台灣生技中藥尋新機;甚至,播放多年的廣告內容和老哏,在當地市場也都能娓娓道來。生技中藥產業拓銷團日前訪問新加坡,與當地業者媒合座談。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指出,中草藥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現代人崇尚健康自然,希望尋找回歸自然的天然藥物及自然療法照顧身體,台灣科技中藥產業這次的貿易洽商媒合,不僅為台灣業者試水溫,更開啟與新加坡合作新契機。這次前來新加坡,以及後續行程前往馬來西亞展開市場媒合的,包括「鐵牛運功散」、「十八銅人行氣散」、以及「正光金絲膏」等在台灣享有相當知名度的產品。「媽~我阿榮啦!」當兵多年,一直沒有退役的阿榮,與「鐵牛運功散」構成的獨特廣告詞,堪稱伴隨台灣經濟成長的社會印記,隨著政府推動新南向商機,讓這家老字號製藥生技業者決定進一步南向拓展商機。 「媽~我阿榮啦!」,這句紅遍台灣的廣告詞,「鐵牛 運功散」業者王冠智如今也與時俱進,跨足新南向,前進東協新藍海。這家製藥業者的第二代少東王冠智也肩負起家族重擔,決定讓永遠的阿兵哥阿榮繼續服役,深耕政府積極推動的新南向市場。同樣深植台灣人心並歷久彌新的「十八銅人行氣散」一樣名氣響叮噹。正和製藥第二代傳人王郁傑雖首度前來新加坡參與貿易洽談媒合會,但他驚訝發現不少前來洽談的業者,均能娓娓道出當年這支「少林武功蓋天下,出名傳統武功藥,十八銅人行氣散」影片,這會更有利於媒合過程。熱銷台灣長達半世紀之久的「正光金絲膏」,對具有品牌忠誠度的新加坡人來說有加乘效應。正光製藥總經理許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說,不少曾訪問台灣的新加坡洽談業者,都對台灣藝人拍攝的「石英篇」、「京劇篇」、「文英篇」、「武僧篇」、「霹靂木偶戲一頁書篇」等廣告印象深刻。產製「鐵牛運功散」、「十八銅人行氣散」、「正光金絲膏」的生技中藥業者,都是伴隨台灣經濟成長過程的一部分,他們隨同赴星馬地區拓展東協國家市場,不僅具備國際化視野,也能重新審視這個龐大的東協市場。新加坡業者表示,當地華人長期以來保有使用中藥調理的習慣,由於高齡人口眾多,非常需要中藥保健藥品及食品。無論是藥材製作、生產過程及檢驗標準,台灣藥品產業技術和品質都是全球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