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10萬個行動健康APP 暗示 醫療 跨業/跨界 併購+整合+洗牌 !!!


科技商機!醫藥市場4年內破1兆美元 行動健康省75%成本 20180206日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6)日發布《2018年全球生命科技暨醫療照護產業趨勢》報告,內容指出,全球醫藥市場在2017年已達7,740億美元規模,預計2022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6.5%的速度,突破1兆美元大關。報告也顯示,行動健康市場在短短4年內倍速成長,從人口健康的角度來看,可為社會帶來節省75%健康成本的效益。《2018年全球生命科技暨醫療照護產業趨勢》報告指出,20122016年全球醫療保健支出年複合成長率僅1.3%,但2017202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估計將以4.1%的速度增加。而為兼顧醫療成效與品質,醫療照護產業積極尋求各種創新方式,報告顯示,醫療照護產業今(2018)年將透過併購整合、指數型科技等方式完善智慧醫療照護生態圈。在併購整合部分,勤業眾信指出,國際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收購藥局實體通路,並和TevaSandoz等藥廠洽談合作;Google旗下的生技公司Verily Life Sciences則各與藥廠、醫材公司提出不同的合作計畫,發展大數據在生醫領域的各類應用,跨業、跨界的合作模式,未來將更加普遍。在指數型科技方面,勤業眾信指出,行動健康市場在短短4年內以倍速成長。目前市場上有超過10萬個行動健康app,除了消費者可著手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從人口健康的角度來看,可為社會帶來節省75%健康成本的效益。勤業眾信認為,透過指數型科技的應用,醫療照護成本可望降低,效率與可用性亦將隨之提升。日前電信業者如台灣大哥大、遠傳、中華電信也加入遠距醫療加值服務。遠傳電信與亞東紀念醫院於2014年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設置超過400個健康量測站,會員數上看17萬人;台灣大哥大也與國際厚生數位科技推出「myHealth健康雲」平台,用戶可透過心縮評估、運動心力專案租用心測儀器,並在家做心電心音測量,而其數據將上傳至健康雲平台,並以智能醫療分析判斷各用戶的健康狀況。中華電信也推出「遠距智能健康照護平台」,透過不同器材與方案(每月從 438 元至 618 元),可將量測出來的數值傳送至「中華電信健康雲」伺服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指出,新科技在台灣醫療及照護領域的應用日漸廣泛,大型醫療照護機構已逐步建置智慧化系統,讓醫療與照護流程更加準確便利,並協助照護者與患者可藉由APP管理健康狀態與追蹤治療結果,促成許多新創企業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