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美國 毒物研究團體: 咖啡 含 丙烯醯胺 有致癌風險


喝咖啡恐致癌?加州打官司考慮加警語 2018/02/01 喝咖啡也要加健康警語?如果你是在美國加州買咖啡,店裡說不定就會出現警語提醒消費者,喝咖啡有潛在的健康風險。國一毒物研究團體在加州控告咖啡業者,未依法提醒消費者咖啡內含的丙烯醯胺有致癌風險。目前包括7-11在內的13家咖啡業者已同意和解,加註致癌警語。但也有業者認為,咖啡有益健康,此官司只會混淆消費者視聽。加州在1990年將烘培咖啡豆會產生的丙烯醯胺列為可能致癌物質。非營利團體「毒物教育研究協會」2010年向洛杉磯郡最高法院提告,控告包括星巴克和7-11在內數家販售或製造咖啡的業者沒有提供「清楚且合理的警告」,告知消費者喝咖啡可能會接觸丙烯醯胺。根據加州法律,業者必須清楚警告消費者,產品包含影響健康的物質。該協會要求政府對業者開罰,同時要求業者標示有關丙烯醯胺的警語,解釋喝咖啡的潛在危險。若提告成功,業者往後必須在商店櫃檯或牆上張貼警語。協會律師梅茲傑爾表示,希望咖啡業者能減少丙烯醯胺的含量,不至於有明顯致癌風險。本案去年秋天開庭,被告的咖啡業者反駁,咖啡的丙烯醯胺含量在合法安全範圍內,但已有13家業者同意和解,加註警語。另有9家業者也有意和解。針對丙烯醯胺的影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目前認為有待研究,但建議消費者減少攝取。(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