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師大 吳忠信教授) 保護神經&效緩陽痿: 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旱蓮草/女貞子 受蝙蝠

糞啟發!台師大師研究科學中藥 發現中藥界威而鋼 3029出版時間:2018/02/06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應用,已有數千年歷史,台灣師範大學吳忠信教授率領研究團隊,向古代醫學取經,以黃耆等中藥進行多種科學中藥研究,發現有效緩解神經退化、心臟功能障礙、失眠打鼾、男性勃起障礙、女性更年期等疾病症狀,9篇相關研究已獲《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老化的臨床治療)等國際知名期刊刊登。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為國內知名蝙蝠研究學者,吳忠信說,古代本草綱目將蝙蝠糞便稱為夜明砂,中醫生常用它治療眼疾病人,但現代人讓眼疾病人吃蝙蝠糞便,恐怕變成阿茲海默氏症,也促使他對中藥是否可以緩解人類疾病感興趣而投入研究。為尋找有效治療或緩解神經退化疾病的中藥配方,吳忠信團隊選擇由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搭配旱蓮草、女貞子研製而成的科學中藥B401,實驗結果發現科學中藥B401對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疾病模式動物的腦組織,均具有活血補氣等保護神經的顯著功效,甚至可有效緩解錳誘發雄性陰莖陽痿模式動物的勃起障礙,且作用機制類似威而鋼,可稱得上是中草藥界的威而鋼。此外,吳忠信團隊選擇由人蔘、丹蔘、搭配五味子、麥門冬研製而成的科學中藥B307,實驗結果發現對心臟功能衰竭的模式動物的心臟組織具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心肌細胞的顯著功效,研究結果也發現B307可以有效緩解癌症化療模式動物的心毒性傷害。上述有關科學中藥有效緩解神經退化、心臟功能障礙、失眠打鼾、與男性陽痿等疾病的研究成果已經刊登在國際SCI期刊;科學中藥B401有效緩解神經退化疾病的研究成果也獲得專利證書(中華民國發明字第I571263號)。台師大指出,已通過今年8月起成立「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由吳忠信負責規畫學程課程,並邀請具生醫產業管理之專家學者擔綱授課教師,將以培育生技產業應用型人才為目標,希望學程成立能促進生技醫藥產業人才的專業與跨領域整合管理能力提升,建立產學研三軌共同輔導機制,以強化國家生技醫藥產業實力。(許敏溶/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