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台灣共振波生醫(舒緩血糖用電刺激器)/ 呈汝生醫(軟組織填充物分配器)/ 易特聯合(正壓呼吸)/ 源星生醫(心臟頻譜)


響應生醫發展 源星技術名揚國際 2018-02-05 13:41經濟日報 吳佳汾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完善的健康照護系統成了政府醫療政策推動重點項目。在AI智慧科技風潮帶動下,源星生醫研製結合大數據與智慧科技功能的照護系統,響應政府生醫發展政策,滿足高齡化社會需求。為了提升國內投資動能及經濟成長力道,強化台灣產業創新,政府提出「52產業創新計畫」,其中在生物醫學方面,希望能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物醫學研發重鎮。經濟部表示,推動台灣成亞太生醫研發重鎮,包括促進國產新藥與醫療器材產品的研發、上市及國際布局,並配合高齡化社會,發展健康福祉產業,提供國人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等。因此,總統公布「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後,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的適用範圍。在這個發展大前題下,積極包括協助易特聯合公司(正壓呼吸系統)、源星生醫公司(心臟頻譜血壓計)、呈汝生醫公司(軟組織填充物手動分配器械)及台灣共振波生醫公司(舒緩血糖用電刺激器)等4家公司完成國際上市申請、上市前臨床評估、臨床試驗計畫或上市前測試。源星生醫董事長張國源博士表示,提前預警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生是源星生醫創立的一大願景。研發推出智慧醫療AI健康照護系統(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就將大數據及精準醫療導入未來的智慧健康醫療系統發展技術。主要目標與功能,就是預警心肌梗塞中風發生的可能性,進一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高死亡率。源星生醫產品已通過具美國AAHRPP資格的醫院臨床實驗,並與TCL醫療合作,在臨床上確立源星生醫純熟的心臟脈動偵測技術,可偵測心臟雜訊及心房顫動(AF)偵測。目前產品已走入智慧家庭健康照護,並獲台灣超過百家包括北醫、台大、義大等醫院及台北市政府市民遠距健康照護使用,贏得極佳的好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