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8

泰福 內線案: 約談 承銷 元富證券 李總經理&相關人


泰福內線案 六人遭約談 2018-02-28 00:05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王淑以、朱美宙/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旗下的泰福-KY去年8在新股上市之前,競拍失利,負責承銷此案的元富證券、泰福監察人,在得知此利空重大訊息前,涉嫌提早賣股,以避虧損,檢調昨(27日搜索元富證李姓總經理辦公室及相關人住所,以嫌疑人身分約談李等六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方向偵辦。元富證券發言管道至昨天截稿前,表示正在了解狀況,對此案沒有回應。泰福-KY一度是上市指標生技股,當時因生技股人氣不足,合格標單比競價拍賣之承銷數量還少,是競拍案失敗首例,因當時消息提前走露,使當時在興櫃掛牌的泰福股價與成交量出現異常走勢,引起相關單位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