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台灣上市櫃生技醫藥113家公司 總市值7800億元


資誠助生醫產業 邁向國際拓商機 2018-04-09 09:34經濟日報 康堃皇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同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日前舉辦「台灣生技醫藥資本市場新契機論壇」,邀請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益安生醫副總經理陳怡如,與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同台,交流台灣資本市場如何協助台灣生醫產業成長與茁壯。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表示,根據資誠全球聯盟組織(PwC Global Network20174季生技醫藥與醫療產業投資報告,2017全年全球生技醫藥與療產業投資總額達55.6億美金,接受投資的生技公司中七成為美國公司。然而亞洲的生技醫藥與醫療產業投資總額自2017年第2季開始急劇成長,年度投資總額達8億美金,超越歐盟的7.45億美金。依據交易所及櫃買中心資料統計,截至2018323日,台灣上市生技醫藥公司共32家,總市值達到新台幣2,400億元,相較201712月底成長5.48%;成交量周轉率推估全年為82.7%,相較201712月底成長56.04%。台灣上櫃生技醫藥公司共81家,總市值達到新台幣5,400億,相較201712月底成長9.48%;成交量周轉率推估全年為102.9%,相較201712月底成長14.33%。曾惠瑾認為,2018年第1季台灣多家生技醫藥公司營收突破佳績,配合多元的募資與投資管道,可望為整體生技醫藥產業提供茁壯的動力,並能推動更多創新產品的研發,促進醫療技術的進步,並將台灣生技醫藥公司的產品成果推向全球,打造國際級的生醫產業重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