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生技股 亮燈漲停熱度增溫: 永昕/易威/濟生/環瑞醫/商之器/合一/曜亞


無懼美中貿易戰 生技股強強滾 2018-04-09 12:12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美中貿易戰打的火熱,台灣生技類股漲勢更是強強滾,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生技類股,夾著低基期、籌碼等優勢,重掌多頭大旗,成為台股焦點族群。今年第1季生技類股表現突出,包括益安、科妍、大江、麗豐-KY、佰研、葡萄王、寶齡富錦、達爾膚具題材及基本面的個股一一竄出,領軍生技股表現。今天生技股再度強勢演出,除了大江、麗豐-KY、葡萄王、達爾膚等美麗保健相關類股持續強漲外,漲勢擴大到相對落後個股,包括永昕、易威、濟生、環瑞醫、商之器、合一、曜亞均亮燈漲停。生技類股持續價量齊揚走勢,帶動今天上市生技指數盤中大漲逾2%,成交比重約4.7%,上櫃生技指數漲幅也超過1.6%,均同步再創波段新高,可說是今年農曆年後最強的類股。時序進入第2季,根據統計近5年來4月至年底主要生技指數普遍漲幅約一成,其中更以NBI生技指數15.35%表現最佳,其次是BTK生計指數的15.2%S&P500健保指數也有9.64%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為7%,法人指出,整體生技醫療產業基本面及獲利面向好,投資題材多元且不斷創新,逢回將是進場布局契機。法人表示,大型生技透過併購增加產品線、帶動營運表現,有利類股表現。今年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已核准六項新藥,市場預期全年新藥核准件數將達30件以上,為藥廠帶來更多未來收益機會;且除產業併購,獲利表現穩健,及長期市場對用藥及醫療需求仍持續成長,支持生技醫療股後市表現持續看好(編輯:趙蔚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