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新興國家 醫材產值 成長率>10% (中/印/越/馬/泰/印/巴/墨)


醫療保健族群 後市俏 2018-04-09 00:02經濟日報 記者吳映璠/台北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新興市場國家醫療支出占GDP比重相對較低,投信法人表示,隨著個人所得提升、健康意識抬頭,新興市場醫療保健產業仍然有長足的發展空間,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根據WHOUBS統計指出,目前整體新興市場醫療支出占GDP比重僅6%,相較成熟市場的13.9%,比重不到一半。凱基醫院及長照產業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新興市場國家醫療支出逐年攀升,預期至2022年,整體支出占全球支出比重可望成長逾三成,背後主因來自於急遽攀升的高齡人口。根據美銀美林預估,至2050年,新興市場60歲以上高齡人口將占全球老年人口達八成。除醫療支出明顯上升,新興國家政府積極推動醫療改革政策,也帶動當地醫療器材產業快速發展,包括中國、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巴西、以及墨西哥等,醫材產值年複合成長率皆超過一成,在人口老化趨勢加乘下,預期將衍生更多醫材需求,驅動新興市場醫材產業發展。 醫療環境改善與臨床醫療器材需求增加,加上新醫材法規公布,讓產業趨向整合,體質不佳的小型醫材企業面臨淘汰後,中國醫材產業呈現大者恆大態勢,統計20102016年,中國醫療器材市場規模成長達19.67%,強勁需求帶動下,預期未來仍將呈雙位數增長。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經理人廖昌亮表示,新興市場中,最看好中國、香港醫療產業發展,尤其2016年底中國國務院發布《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戰略思維下,預期中國醫藥產業將走向大者恆大態勢,以中國醫藥權值龍頭廠為例,近年積極投入研發、併購,於新藥、新醫材研發產業鏈布局完整,未來可望提升至國際醫療大廠水準。廖昌亮進一步指出,4月中進入季報與年報公布期,受惠醫改題材的中國醫療股,財報可望有亮眼表現,可留意業績顯著成長企業,次產業部分包括醫藥流通、中藥、與遭低估醫材成長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