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隱形眼鏡) 金可 中國市場虛實策略: 實體通路 (引日系高端產品)/ 電商 (設旗艦店)


新品效益顯現,金可-KY3月營收創歷史次高,全年營收拚增兩成 財訊快報 (2018-04-09 18: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 8406 )護理液新品效益顯現,3月合併營收為6.13億元,僅次於1059月的6.2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15%。金可表示,中國主力通路業績已日趨回升,今年市占率希望拉大與第二名的差距,電商、台灣市場維持高成長,日本等海外市場也逐步發酵,今年營運將重返成長,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拚增2成以上,獲利更有機會挑戰3成。受到丹陽海倫廠停工的影響與財務結構調整,金可2017年全年營收、獲利下滑,不過,目前在中國的市占率仍穩居第一,護理液的市占率約29%,領先博士倫約1個百分點,鏡片市占率約25%,也高於第二名博士倫的22%。金可表示,雖著主力通路業績回升,電商及零售高成長,今年市占率希望拉開與第二名的差距。金可強調,中國市場競爭情況穩定,如果要出現新的爆發成長,唯有透過新的策略才能達成,公司將與主流實體通路合作引進日系高端產品,並已於電商設立旗艦店等,均有助海昌各品牌商品的新市場滲透。在自有品牌發展之餘,透過自動化的生產與檢測優勢,獲取海外代工訂單,優化產能利用率。海外布局部分,金可成功於去年在日本通路上架,今年可望逐步提升市占率。另外,金可今年上半年兩岸同步新增產線,中國增加3條、台灣增加4條產線,兩岸合計增加7條產線,預計下半年投產,年產能將達3.8億片,較去年增加超過三成。受到護理液新品第一季推出帶動,3月合併營收為6.13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15%。金可表示,今年營運將重返成長,在主力通路回溫,零售、電商高成長及海外市場加溫下,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拼增2成以上,獲利更有機會挑戰3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