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西班牙流感 死亡增加1倍 !!


西班牙流感肆虐 已致逾900人死 北京新浪網 (2018-04-17)中新網417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報》編譯報導,近期,西班牙冷空氣頻頻造訪,流感肆虐。據胡安卡洛斯三世國家流行病監測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2018年,共有927例流感死亡記錄,比上年度登記的421例超出一倍多。對此,醫生提示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據統計,僅42日至8日一周時間,西班牙16個大區就報告了30例流感死亡病例。據馬德里Hospital12 de Octubre負責人解釋稱:「本年度有三種病毒同時流傳:B型流感,H1N1流感和H3N2流感。」據統計,死亡病例中,絕大多數的死因都是B型流感,死者基本上都是老人,平均年齡為82歲。據悉,本季流感的最高發病率記錄在1月的第三周,每10萬人里就有2904例流感病例。就地區統計,西班牙北部為流感高發區域。

醫生提示:空氣污染和氣溫下降是引起胸腔、結核病和呼吸道感染的重要原因,流感對免疫系統不好的病人、兒童、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尤為致命。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增強體質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和通風;盡量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衛生習慣,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噴嚏后洗手,盡量避免觸摸眼睛、鼻或口;出現呼吸道感染癥狀應居家休息,及早就醫。在推薦疫苗接種的年齡組中的僑胞,一定要及時接種流感疫苗,杜絕感染流感的風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