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日立Hitachi 布局驗尿偵測 兒童癌症 (膽道癌/大腸癌)


驗尿可知是否罹癌 日立進行全球次首波實驗 時間:2018-04-17採訪、法新社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本知名電機與電子製造大廠日立製作所(Hitachi),即將展開全世界首次實驗,利用檢驗尿液檢體來發現是否罹患癌症。日立在兩年前研發出此種基礎技術,從尿液檢體來偵測乳癌或大腸癌。日立發言人小平千春(Chiharu Odaira,譯音)表示,日立將從4月起,開始利用大約250件尿液檢體來測試這個方法,看看這些檢體是否適合在室溫下分析。小平表示,如果這個方法開始在臨床上使用,將方便患者進行癌症檢驗,也不用前往醫療機構抽血檢查。根據瞭解,研發這項方法的目的之一,是要用來檢驗兒童是否罹患癌症。小平指出,這項方法對檢驗小孩是否罹患癌症特別有幫助,因為小孩都怕打針。小平指出,這項以驗尿偵測是否罹癌的實驗,優先把兒童癌症及膽道癌、大腸癌列為對象,希望最快能在2020年起使用於臨床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