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台灣安克甲狀偵(癌) 診斷 判讀勝中國 醫師肉眼: 河南鄭大附醫 擬引進


安克(4188)甲狀偵人機大戰告捷,將獲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院引進2018/04/18 07:43 財訊快報 何美如【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安克生醫(4188)「安克甲狀偵」在中國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人機大賽放光芒,有「安克甲狀偵」輔助的醫師,診斷甲狀腺癌的準確率明顯高於未使用的其他醫師。安克表示,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即將引進「安克甲狀偵」的新技術,做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擁有超過1萬張病床數,是全球最大醫院。近日院內舉辦的「甲狀腺超聲人工智能診斷高峰論壇」,有來自河南省380家醫療單位的500多名人員參加。現場舉辦人機大賽。於現場200名醫師中,隨機抽取三位醫師以「安克甲狀偵」輔助判讀50張甲狀腺腫瘤的超音波影像為良性或惡性的甲狀腺癌,其餘醫師以肉眼判讀。統計全體醫師的判讀結果,使用「安克甲狀偵」的三位醫師準確率名列前三名,判讀準確率達到92%以上,而不使用人工智慧輔助的其他醫師,準確率最高僅達80%,讓現場醫師驚嘆。河南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也將引進「安克甲狀偵」的新技術,做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安克甲狀偵」是甲狀腺癌電腦輔助偵測軟體,已獲得美國FDA 510(k)、歐盟CE Mark、台灣TFDA及中國CFDA上市許可。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安克甲狀偵」確能幫助醫師提升甲狀腺腫瘤良惡性診斷準確性,也在在顯示人工智慧在醫療上的重要角色,輔助醫師快速、精準的進行初步診斷,不僅降低診斷的不確定性,也可減少患者無謂且痛苦的細針穿刺檢查以及不必要的甲狀腺切除手術,和術後終生服藥的困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