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久坐 影響認知能力 (內側顳葉厚度 變薄)


不只罹病風險增,最新研究指久坐上班還會傷腦 作者  嬿20180416  坐太多不僅傷害心臟和增加腰圍,最新研究證實還可能傷害大腦。最近發表在《PLOS One》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從事久坐行為的人,掌管記憶的大腦區域結構更薄,可能是認知功能衰退、癡呆或阿茲海默症的徵召,而且就算從事高強度的體力活動,也不足以抵消這種久坐行為的影響Business Insider 報導指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科學家招募 35 名年齡在 45~75 歲之間的健康中年和老年人參與實驗,研究人員詢問參與者的體力活動水準,以及他們在工作週期間坐著的時間。為了評估大腦健康狀況,研究人員對參與者的大腦進行高解析度的核磁共振掃描,以便仔細觀察主管記憶的大腦區域──內側顳葉。與先前研究相反,參與者的運動量似乎對內側顳葉厚度沒有顯著影響,但久坐的行為卻有。平均而言,參與者每天坐 3~7 小時,坐愈久的人,他們的內側顳葉及相連的子區域就愈薄。研究人員表示,這個大腦區域的變薄,可能是認知能力下降的徵兆。因此,減少久坐行為可能是改善阿茲海默症風險人群大腦健康狀況的一種方法。不過這項研究的缺陷是規模不大,且由於研究人員的研究時間不長,他們不能確定大腦變薄是否是由久坐行為引起的,但是更多久坐行為與大腦區域變薄相關,顯示很可能有因果關係。在後續研究中,研究人員希望長時間觀察一組人員,了解久坐行為是否會導致大腦變薄,以及其他人口或行為因素是否發揮作用。他們還需要了解起來和走動,稍作休息等行為,是否會在內側顳葉厚度方面有所不同。研究人員認為,減少久坐行為可能會提供認知益處,所以如果能找到一種更加活躍的生活方式,那就試一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