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8

(NSCLC) Daratumumab (CD38單抗藥) 合併 PD-1/PD-L1單抗藥 失敗


強生終止Darzalex聯合PD-1/PD-L1單抗的2項臨床研究 原創: 青瓦醫藥魔方資料 丹麥生物醫藥公司Genmab A/S 526日宣佈,在經過預定的期中分析後,資料監測委員會建議楊森(強生子公司)終止開發Darzalexdaratumumab)聯合PD-L1單抗Tecentriqatezolizumab)二線治療晚期或轉移性NSCLCIb/II期臨床試驗(代號CALLISTO/LUC2001)。此外,Darzalex聯合JNJ-63723283PD-1單抗)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另一項代號為MMY2036I期研究也已終止。資料監測委員會認為,相比atezolizumab單藥治療,daratumumab + atezolizumab的組合療法並未展現更好的獲益效果。除了缺乏受益之外,DMC還注意到聯合手術中死亡相關事件的數量增加。基於這些發現,楊森已決定停止MMY2036研究。此外,楊森已將上述事件彙報給了監管機構,並已與其合作公司聯繫,以討論在進一步調查資料時停止登記和聯合用藥的事宜。Daratumumab是全球首個上市的靶向CD38的單抗藥物,20128月,Genmab授予楊森daratumumab的獨家全球許可,開發,製造和商業化權利。從最早在201511月被FDA批准作為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的四線藥物開始,穩紮穩打,daratumumab一步步擴展適應症,完美升級成多發性骨髓瘤的臨床一線用藥,2017年全球銷售額為12.42億美元(見:強生重磅品種Darzalex完美升級,獲批一線治療多發性骨髓瘤)。"雖然我們對研究結果感到失望,但Genmab完全支持Janssen的決定,因為患者安全在藥物開發中至關重要,我們期待通過進一步分析更好地理解資料,Genmab公司首席執行官Jan van de Winkel博士表示,"令人欣喜的是,daratumumab的研發計畫將繼續擴大,使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受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