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ADI-PEG20 + Gemcitabine + Docetaxel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 phase II


北極星藥業-KY 發言日期107/05/31發言人 吳伯文 發言人職稱執行長發言人電話02-2656-2727 主旨ADI-PEG 20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之二期臨床試驗在美國 華盛頓大學啟動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107/05/31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7/05/31 2.公司名稱:北極星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1)本臨床試驗由美國華盛頓大學主導,Brian Van Tine醫師為總主持,以ADI-PEG20聯合Gemcitabine Docetaxel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之二期臨床試驗,於美國加州肉瘤腫瘤中心(Sarcoma Oncology Center)及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進行。(2)本試驗於今年523日啟動收錄第1位病患,一週內收錄5位病患,本試驗預計收錄75位病患,預計於12~18個月內收完所需病人。本試驗本公司僅需提供藥物ADI-PEG 20,其它臨床試驗費用由華盛頓大學支付。(3)Brian Van Tine 醫師在今年36日於法國巴黎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舉行之TAT2018會議(TAT 2018 - Targeted Anticancer Therapies)以口頭報告發表大約有90%的軟組織肉瘤缺乏ASS (Argininosuccinate Synthetase)ASS是人體尿素循環中合成精胺酸的重要項目,缺乏ASS的腫瘤無法合成精胺酸,而ADI-PEG 20將體內經由食物攝取的精胺酸分解,腫瘤無法從外部取得精胺酸,沒有精胺酸的腫瘤因而凋零,因此,認為ADI-PEG 20可能是缺乏ASS的軟組織肉瘤可行的治療方式。(4)本試驗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clinicaltrials.gov/,試驗註冊號: NCT03449901 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 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