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Herceptin赫賽汀: 降價納醫保 (7600元) 供不應求 !!!


乳腺癌"救命藥"赫賽汀納入醫保後價格大幅下降供不應求 2018-06-03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據多家媒體報道,被稱為乳腺癌"救命藥"的赫賽汀在全國多地出現缺貨狀態。去年7月,赫賽汀被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後,其價格就從一支2.45萬元降至7600元,降幅達70%使用的患者人數劇增,造成全國范圍內供不應求的缺貨狀態。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副院長耿翠芝:每個月的供應量,光供應我們醫院,得供應600支左右,但是目前羅氏達不到,它給我們也就是接近400支,這樣的話就導致了病人不能按期使用。根據赫賽汀生産企業上海羅氏制藥有限公司的最新回復,公司已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並獲得批準,由現有生産基地轉向更高産能的生産基地。(記者丁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