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國際藥廠 被砍藥價 非暢銷藥品 先降 !!!!


民意壓力大 默克多款藥品降價 20180722 04:09 工商時報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默克藥廠(Merck)宣布,將調降Zepatier等數款藥品的美國定價,顯示在美國龐大的輿論壓力下,儘管程度相當有限,又一家藥廠決定在藥價上讓步。諾華(Novartis)、輝瑞(Pfizer)近日均表示,今年不會調漲美國藥價。輝瑞原擬在7月展開新一輪調漲,但遭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抨擊而決定暫緩。默克強調,調降價格旨在「協助病患減輕負擔」,其發言人指出,降價活動擬於今秋實施。默克與其他藥廠會提供藥品福利管理商和保險業者藥價回扣,因此患者一般可用折扣價取藥。至於沒有保險的病患或是採行高自付額健康計劃的患者,就必須支付昂貴的全額定價。默克此次降價的藥品大多不是暢銷藥。以目前熱門的癌症藥物Keytruda定價為計,每名病患每月要花上13,500美元購買該藥。2017年默克的藥品定價平均上漲6.6%,但淨價下跌1.9%。20112016年間,默克年平均定價增幅至少9%,年淨價平均增幅達3.76.2%,遠高於同期通膨水準。默克如今承諾,藥品淨價平均增幅不會超出通膨率。但Evercore ISI分析師拉菲(Umer Raffat)對此認為,「默克的說法仍預留個別藥品的漲價空間。」默克表示,C型肝炎藥品Zepatier定價將大砍6成。該藥廠2016年開賣Zepatier12周的療程藥物定價約54,600美元,當時較吉利德(Gilead Science)與艾伯維(AbbVie)推出的競爭藥品便宜約3成。默克發言人指出,Zepatier減價後的12周療程藥物定價2.2萬美元。去年Zepatier全球銷售達16.6億美元,約占默克營收的4%。默克另將調降其他藥品價格,包括PrinivilProscarRemeronSinemetSinemet CRTrusopt,降幅為10%。這些藥品已非默克最暢銷藥品,因專利到期,其他藥廠皆可生產學品藥。(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