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又有中藥凍乾注射劑禁 (兒童) 過敏性休克: 三七 (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


注意!國家藥監局對這兩注射劑下手了,兒童禁用!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7-20  藥智網 根據藥品不良反應評估結果,為進一步保障公眾用藥安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決定對血塞通注射劑〔血塞通注射液、注射用血塞通(凍幹)〕和血栓通注射劑〔血栓通注射液和注射用血栓通(凍幹)〕增加警示語,並對【禁忌】和【注意事項】項進行修訂。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所有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生產企業均應依據《藥品註冊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按照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說明書修訂要求(見附件),提出修訂說明書的補充申請,於2018920日前報省級藥品監管部門備案。 修訂內容涉及藥品標籤的,應當一併進行修訂;說明書及標籤其他內容應當與原批准內容一致。在補充申請備案後6個月內對已出廠的藥品說明書及標籤予以更換。上述品種生產企業應當對新增不良反應發生機制開展深入研究,採取有效措施做好上述品種使用和安全性問題的宣傳培訓,指導醫師合理用藥。
二、臨床醫師應當仔細閱讀上述品種說明書的修訂內容,在選擇用藥時,應當根據新修訂說明書進行充分的效益/風險分析。
三、上述品種為處方藥,應嚴格遵醫囑用藥,用藥前應當仔細閱讀上述品種說明書。特此公告。附件: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說明書修訂要求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8713日附件
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說明書修訂要求 一、應增加警示語,內容如下:警示語:本品不良反應包括過敏性休克,應在有搶救條件的醫療機構使用,使用者應接受過過敏性休克搶救培訓,用藥後出現過敏反應或其他嚴重不良反應須立即停藥並及時救治。二、【禁忌】項應增加:兒童禁用。三、【注意事項】項應增加:1.本品不良反應包括過敏性休克,應在有搶救條件的醫療機構使用,使用者應接受過過敏性休克搶救培訓,用藥後出現過敏反應或其他嚴重不良反應須立即停藥並及時救治。替換原說明書相關內容:"本品可能引起過敏性休克,用藥後一旦出現過敏反應或其他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停藥並給予適當的治療"2.嚴格按照藥品說明書規定的功能主治使用,禁止超功能主治範圍用藥。3.根據原說明書【用法用量】描述不同,分別進行修訂:(1)原說明書【用法用量】項無療程描述的:嚴格掌握用法用量。按照藥品說明書推薦劑量、調配要求用藥,不得超劑量、過快滴注或長期連續用藥。(2)原說明書【用法用量】項有療程描述的:嚴格掌握用法用量及療程。按照藥品說明書推薦劑量、調配要求用藥,不得超劑量、過快滴注或長期連續用藥。4.加強用藥監護。用藥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用藥反應,特別是開始用藥30分鐘內,發現異常立即停藥,採用積極救治措施,救治患者。5.本品保存不當可能影響藥品品質。用藥前和配製後及使用過程中應認真檢查本品及滴注液,發現藥液出現渾濁、沉澱、變色、結晶等藥物性狀改變以及瓶身有漏氣、裂紋等現象時,均不得使用。新聞來源: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