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塑化劑風暴中 通路忙(盲)翻天!

北市查塑毒 邱文達:切結不等於檢驗證明 2011/05/31/台北報導〕今天是全國稽查使用起雲劑含塑化劑成分的五大類商品的D-Day(起始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零點起,帶隊抽查文山區興隆路三段多家連鎖便利商店,可能業者耳聞行動而有所準備,並未查獲任何明確違規案件,今天將轉往內湖區稽查量販店、大賣場。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深夜到萬芳醫院前的行動集結點,慰問稽查人員辛勞時受訪表示,透過宣示性的行動,希望各界一起做好源頭管理,重拾民眾對消費市場的信心。媒體提問,塑化劑事件對民心與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衛生署及縣市衛生單位有無疏失?該不該負責?邱文達回應,這是好多年來的事情,他代表現、歷任衛生署長表達歉意,現在須共同努力,不是討論責任的時刻。 至於部分毒性原料已流入士林夜市等攤商店家,為何沒去夜市稽查?邱文達說,重點在於源頭管理,夜市列入下波稽查範疇。關於有些店家以切結書向消費者保證未使用含塑化劑商品,邱文達表示,純屬業者的自清之舉,不等於檢驗證明,如果被查到有問題,仍應負起諸如偽造文書等責任。 衛生局這波稽查行動,結合市府消保官、市刑大,計有OK7-11、萊爾富等超商及松青超市各一家被稽查,店家多有檢驗證明文件,但出現不了解正確標示等零星瑕疵,均被要求立即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