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工業局快刀 撤銷塑化劑(DEHP)中箭食品GMP認證

塑化劑超標 工業局撤銷統一寶健等7食品GMP認證 2011530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30日公布全面清查食品GMP認證產品使用起雲劑狀況結果,包括統一寶健等7種食品GMP認證的產品被檢出塑化劑含量超過1ppm以上,工業局表示,將立即撤銷這7種產品的GMP認證資格。 針對起雲劑含DEHP塑化劑事件,工業局在22日召集相關單位討論因應措施後,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全面清查食品GMP認證產品使用起雲劑狀況,並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產品是否含有6種塑化劑。 工業局30日公布檢驗結果指出,包括美健生物科技的高基多蜂膠膠囊,被檢出DEHP含量超過1ppm,凱瑞生物科技的活力護康有機蔓越莓乳酸菌則是DEHPDINP含量都超過1ppm,統一寶健運動飲料以及寶健則是DINP1ppm以上。 另外,包括喬志亞生技的喬志亞牛乳錠、王子製藥的白蘭氏成長鈣片附加維他命CD及錳兒童適用(BRAND'S Calcium GROW ),以及順傑生物科技的比菲DODO錠等3項產品,則都是DEHP被檢出達1ppm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