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台灣16家實驗室獲衛生署檢測塑化劑

杏輝獲認可,東部唯一檢測食品含塑化劑實驗室

2011-05-30 【時報】杏輝(1734)獲得衛生署公告為東部唯一認可檢測食品含塑化劑的實驗室,杏輝表示,由於衛生署訂定明天為「黑心起雲劑終止日」,因此實驗室將會先接受其他公司的產品的檢驗。杏輝指出,目前全台僅有16家實驗室獲衛生署公告可以做為檢測食品含塑化劑的實驗室。杏輝為ISO17025認證實驗室,鑑於本事件對消費者影響極大,杏輝亦全力投入檢驗方法的開發,另有鑑於官方、民間符合TAF認證家數有限,杏輝在527主動向TFDA表達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做好DEHP檢驗的把關,並在530已獲得衛生署公告為東部唯一認可檢測食品含塑化劑的實驗室。杏輝表示,「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及「杏力兒童維他命嚼錠」兩項產品中的水果粉原料被摻入含有DEHP的起雲劑,目前已停止出貨,並下架回收。杏輝強調,目前公司其他類別產品已經實驗室精密儀器UPLC/MS/MS檢驗,再次確認品質無虞,未來產品開發絕不使用起雲劑,未來也將嚴控所有原材料品質,為消費者把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