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塑化劑污染風暴 生技醫藥品牌愈大傷的愈重!

起雲劑疑雲揮不去 生技股臉綠 永信、杏輝重挫  鉅亨網2011-05-30起雲劑風暴持續擴散,健康食品也被所添加的果汁香料、糖漿波及,由於衛生署已將膠囊、粉狀健康食品也納入「D Day」的清查範圍,生技股早盤臉色鐵青,跌幅一度達1.5%產品遭到拖累的永信(3705-TW)、杏輝(1734-TW)早盤開盤均跳空跌停,雖然隨食品股跌幅縮小,買盤敲開跌停,但早盤仍重挫逾4.5%。永信遭到波及的產品包括「膠原蛋白口含錠」、「益生菌口含錠」、「綜合維他命口含錠」、「葉黃素口含錠」、「甲殼質膠囊」、「山桑子+葉黃素口含錠」等,是因為使用「加川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受污染香料產品而被波及,永信除將受污染產品立即下架,也將所有系列產品送檢,希望檢驗報告儘速出爐,讓消費者安心。至於杏輝則是「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及「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所採用的水果粉出狀況,也同樣緊急全面下架回收。生技業者指出,產品遭污染直接下架,損失金額不大,大多未超出百萬元,但擔心的是商譽受損,以及消費者信心何時才能恢復,尤其對GMP藥廠來說,商譽更是彌足珍貴,因此也對上游供貨廠商採取保留法律追溯權,也期盼相關檢驗結果儘速出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