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寧可錯殺的時間點?

補件不及 寶礦力水得、美粒果暫下架  2011/05/31 聯合報】 配合今天衛生署將全面查緝D-Day,各量販、超商和藥妝店昨天連夜清查商品,各家業者皆有商品因為廠商來不及補齊資料提前下架,有的高達三成商品被迫下架,包括知名品牌商品如寶礦力水得PET582、可口可樂的美粒果檸檬綜合果汁和盛香珍果凍等,幾乎每家都認為政府給的前置作業時間太短,讓大家措手不及。量販通路中,愛買有一百件商品因業者來不及補齊資料自行下架,其中五成是健康食品;家樂福量販店有近一百支商品先行下架;大潤發七成相關商品備妥完整資料,其餘全數下架。全聯福利中心下架商品共十一款。超商部分,7-ELEVEn有六件商品,因廠商來不及回傳安全證明暫時先下架。全家便利商店則有四件商品因尚未提出產品安全證明而下架,萊爾富有六件商品因未取得廠商切結聲明暫停銷售,OK超商暫停銷售商品有三件。藥妝通路部分,因資料不齊,屈臣氏有一百二十一件商品暫停販售,康是美則有六十五件。 量販通路業者表示,政府未考慮通路業者的前置作業時間,因五大類商品品項來自六、七十家廠商,超過三百多個品項,光是聯絡業者提供檢驗證明或切結書,就已人仰馬翻。一家超商業者抱怨,政府未考量超商與量販店的賣場規模大小,超商不可能像「萬國旗」般張貼所有的切結書和檢驗報告,只能透過多媒體機或是列印成冊來供消費者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