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南台科大整合南台灣學界生技保健品生產能量!

南台科大生技中心生技保健業好幫手 2011/05/30台南報導】南台科技大學獲教育部通過成立 「生技保健產品開發聯合技術發展中心」,結合弘光科大與 中華醫事科大的研發能量,為生技產業提供資源整合服務, 提高生技廠商獲利與市場競爭力。教育部成立聯合中心的目的,在於鼓勵跨校整合,將豐富的 研發基礎及符合當前產業需求的技術成果進行產學合作。在 生技醫療領域,私立科大只有南台科大獲得通過,邁入第二 個執行年度。「生技聯合中心」,以南台科大為召集學校,負責統籌整體 計畫的規劃與推動,結合南台科大「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 」、弘光科大「產業應用生物技術研發中心」及中華醫事科 大「機能性益生菌研究發展中心」,主要整合保健食品食藥用菇菌及益生菌核心兩大主流技術。南台科大設有完整一噸級發酵製程試量產設備,可提供廠商 製程或產品試量產測試;弘光科大的 TAF 與衛生署認證實 驗室,及中華醫事科大的劑型設計與安定性技術,可提供生 技廠商開發保健食品過程。聯合中心服務,包括: 菌種篩選鑑定、功能性評估認證、產 品量產、決定有效且安定的產品劑型等解決方案;並可輔導 業者向衛生署申請健康食品認證。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自七年前獲教育部補助成立「生技 中心」,在校方全力支援及教育部技職司的補助,總投入金 額超過 2 億元,以開發食藥用菇菌類保健食品為研究發展 主軸,已完成生化工程暨發酵試量產技術、菇菌類機能性產 品、產品功能性評估等關鍵技術平台開發,為業界提供優質 的育成平台與軟硬體俱全的支援。生技中心主任張春生指出,中心的生技產品試量產工廠擁有 齊全的試量產設備,包括 5L100L1000L 攪拌式發酵槽 100L 氣舉式發酵槽、連續式試量產級增壓超音波破菌機 、連續式試量產級蝶式高速離心機、板框式過濾器、試量產 級冷凍乾燥機、試量產級真空乾燥機、試量產級噴霧造粒乾 燥機、膠囊充填機、連續式磨粉機、試量產級萃取濃縮機等 ,提供廠商製程開發使用與設備租借,及協助業者獲得乾燥 後與濃縮後的液體原料,完善的整廠生產線,大幅降低廠商 初期投入的設備資金。此外,可協助生技業者進駐南台科大育成中心及由生技中心 輔導申請產官學計畫案,降低研發的成本,提高存活率,中 心至今已執行超過 1.5 億元的產官學相關計畫案,協助超 60 家以上生技廠商進行產品開發及建廠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