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楊志良希望加稅!

楊志良要選立委?合理加稅調漲油電水價是但書2011713今日新聞網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選立委了?楊志良13日面對媒體表示,台灣目前稅收太低,僅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13%,目前政府舉債度日,日後這些債務將由我們後代償還。「再不加稅,對不起子孫」他並強調油、電、水應合理漲價,並透露不論藍綠陣營,只要能提出此方案,他願意到艱困選區參選立委楊志良快人快語!從衛生署長離職後到日前出書,始終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人物。楊志良在平面媒體訪問中透露,公平加稅、合理調漲油電水費、清廉施政、照顧弱勢,是他堅持的四大原則,只要有政黨將此列為總統競選政見,不論藍綠,他都願意去困難選區奮鬥參選立委。楊志良表示,目前台灣政府稅收僅佔國民生產毛額的12%13%,只有鄰近韓國的一半,而30年前台灣也曾高達20%。目前這樣舉債度日,會把問題留給後代,並不公平。政府稅收大多來自勞動所得,富人租稅相對負擔較輕,目前民生收費的方式來看,可說是小市民在補貼用電用水的商業大戶,因此他絕對贊成公平加稅,調漲油電水費,藉由有錢人付出更多的費用,來補助各種勞健保與教育費用。面對記者詢問,楊志良坦承目前沒人徵召他,更直言在台灣現今社會輿情下,民粹高漲,要藍或綠在選前提出加稅政策,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在得罪民眾換取長遠未來,與貼近民眾卻債留子孫的兩種相反選擇下,擺在眼前的選舉可說是政黨目前唯一考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