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新興市場防禦性、獲利性生技醫療標的 成焦點

生技醫療 投資焦點  2011/07/14  【經濟日報】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起伏,投資人除布局具成長性的投資標的,對防禦型商品的需求也跟著提高,生技醫療基金表現明顯亮麗。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醫療製藥基金與生技基金表現相當出色,漲幅分別高達8.68%7.38%,短中長期表現穩健,全數呈現正報酬。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全球景氣緩步復甦,加上明星產品問世、新興市場需求大幅成長,加上併購、買回庫藏股計畫等潛在利多,今年生技醫療類股確實有不錯的投資價值。黃靜怡認為,以成長性來看,大型生技類股潛力會優於製藥類股而因應各國削減藥物價格的趨勢,以學名藥為主的公司將可望因此受惠。此外,隨著醫藥的普及化,以及委外代工潮的盛行風氣,新興市場營收比重較高的企業也將會是現階段相對看好標的。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現階段來看,全球對醫療生技需求前五大國中,有四個都是已開發國家,集中在歐、美、日,不過,這些國家的財政狀況偏弱,因此,政府想要降低醫療保險在財政上的支出。為了降低醫藥的成本,藥品的重鎮將逐漸由已開發國家轉往新興市場。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認為,近來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市場觀望氣氛再起,資金湧向防禦型產業尋求避險,如生物科技、公用事業、醫療保健等產業最易受到資金青睞。目前看來,生技產業企業獲利不差,且近期也以保健醫療等相關股價表現較強,吳淑婷認為,隨著未來全球高齡人口漸增,生化科技和製藥業商機無窮,短期來看,在國際情勢動盪之際,生技和醫療產業的高度防禦性特質,仍將吸引投資人興趣。但吳淑婷也強調,雖然生技產業長期成長潛力不變,不過,研發時間通常較長、投入資金龐大,因此,很難在短時間內看到股價有所表現,應以長期投資角度看待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