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雙美與五洲集團合資 鎖定中國醫美、植牙、牙腔美容!

雙美結盟大陸五洲2011-07-14 工商時報  大陸潛在高達4兆醫美市場商機誘人!繼佳醫集團與國藥控股合資成立御佳卡位後,雙美生技亦與大陸五洲集團策盟。五洲集團執行總裁黃金雄表示,雙方已計劃合資,並鎖定醫美、植牙及牙腔美容領域。五洲集團為大陸有名的福建醫療家族,目前中國醫美市場主要由福建莆田幫掌控,計有詹、林、陳、黃四大家族,掌握民營約八成的市場。據了解,莆田幫在醫療上的投資大都是沾親帶故型的合作模式,由於各醫療機構大都互相參股,且用相同的行銷模式,只要一家在一個區域成功,其它的機構就會複製該成功經驗,在幅員遼闊的大陸市場,四大家族在全國各地成立醫院,各醫院的法人代表也都是自己家族的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和創業夥伴。黃氏家族則以黃德峰的五洲集團實力,其營運基地主要集團在北京、天津和內蒙,目前擁有北京著名的五洲女子醫院和美聯臣醫美合計30多家機構,目前年營收約10億人民幣,而黃德峰個人身價也在10億人民幣以上。黃金雄表示,五洲集團有通路,雙美則有醫材、技術,加上又拿到中國衛生部銷售許可證,是全中國唯一可銷售膠原蛋白針劑的公司,因此,雙方的合資成立醫美據點,將有加值效果。雙美董事長王進富表示,雙美和五洲集團聯手進軍醫美領域,初期會先以植牙及牙腔美容等領域為主,未來再延伸至眼科、骨科等事業。成立於2001年的雙美,是國內第一家研發生產生醫級膠原蛋白廠商,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獲利,正式擺脫虧損命運。王進富指出,過去利用豬體皮生產膠原蛋白原料,全球僅有以色列的Colbar Life science和雙美供應,而Colbar Lifescience2009年被嬌生收購,由於其生產的膠原蛋白原料在尋求美國FDA認證時,被認為質量不穩定,已宣布關閉,讓雙美成為全球唯一利用S.P .F等級豬體皮生產膠原蛋白的唯一廠商。國內生技業近年積極布建大陸醫美市場,目前佳醫和國藥控股合資成立的御佳,積極在北京和上海成立據點,預計下半年即可開始營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