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中天生技投資台灣通路市場 新藥研發長期抗戰!

中天大展店 衝刺營運 2011/07/14 經濟日報】中天生技(4128)昨(13)日表示,該公司旗下有機食品通路「棉花田」,7月起起將大舉展店,目標全年展店規模將比去年增加一倍達40。法人表示,以該通路目前營收狀況估計,棉花田今年營收可望突破7億元,明年營收目標將衝10億元。中天生技昨日股價以42.5元平盤作收,該公司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3.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7元,較去年同期的0.38元大幅成長。中天主管表示,棉花田自下半年起快速展店,每次展店資金預估不超過1億元,展店地區以大台北地區為主,桃園地區為輔。今年6月前已經新增四家店,桃園與台北內湖一帶都有設點。此外,棉花田7月將開出三家新據點,將會前進天母等地區,預估9月會再增加六家店,棉花田目標今年全年共增加2023家店。法人表示,通路布局是中天生技近年重要策略之一,台灣部分也積極透過傳統中藥通路,設置李時珍品牌專櫃,目前已有1,000個據點。此外,中天雖然大幅度展店,但通路初期投資金額不高,每家店初期投資硬體預算,300500萬元,兩年內應可快速回收。據瞭解,目前台灣保健品相關市場約1,000億元,中天近年積極發展保健品市場及通路,以支撐新藥研發的投資,目前已經有具體成果。法人指出,去年中天相關通路的營收超過10億元,其中有5億元來自棉花田。以棉花田去年營收約5億元計算,年底前通路擴增後,今年可望達到7億元以上,明年衝10億元營收不是問題,可望成為中天主要獲利來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