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遠傳搶先政府 推出醫療雲!

遠傳 打造遠距醫療雲 2011/07/21 經濟日報】遠傳電信(4904)昨(20)日宣布,攜手五鼎生技、佳世達,以及醫療院所,打造雲端遠距照護平台,跨足遠端照護,更看好未來物聯網商機。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張嘉祥表示,今年積極搶攻企業客戶,看好雲端及物聯網商機未來發展,今年企業事業群營收目標要拚130億元。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日前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攜手宣布搶進雲端商機,昨日遠傳宣布打造第一個醫療雲,延伸結合醫療及資通訊產業資源,推出「遠距照護雲」服務,推出雲端血糖照護計畫服務。張嘉祥表示,遠傳斥資數千萬元在安康的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設立醫療雲端平台,五鼎生技負責血糖機設備,初步採用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將資料傳送到雲端平台,並透過佳世達旗下HIS(醫療資訊系統),將資料同步提供給醫療院所。張嘉祥表示,未來將透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等台灣北、中、南、東區五所醫療院進行推廣,將採取補貼血糖機,綁約一年收取月租費的服務方式。遠傳企業事業群近年積極投入物聯網以及雲端商機,目前是全台最大的車隊派遣合作夥伴,擁有10多萬物聯網應用的門號用戶,看好未來物聯網應用可望是人口數的10倍以上,目前台灣人口約2,300萬人,未來物聯網應用需求將達2.3 億個,遠傳也積極搶進。遠傳也投入雲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建置計畫,在安康網際網路中心已經投入超過3億元,未來雲端機房也將進駐板橋通訊園區,預估兩年內完工,屆時雲端投資也將明顯放大。遠傳去年來自企業固網、行動網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貢獻營收約110億元,張嘉祥表示,雖然固網由中華電信寡占,但遠傳仍拿下超過10%市占,行動網路業務市占率約20%,預估今年營收要挑戰130億元,未來三年企業固網業務市占率要挑戰15%,企業行動業務市占率要達30%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