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sim卡裝置血糖機!!

遠傳整合醫療「照護雲」 140萬糖尿病患先受惠24小時遠距監控照護 未來擴及血氧血壓機 記者  林惠琴  2011/07/20  積極布局雲端市場的遠傳電信,日前才剛宣布與廣達電子聯手打造企業雲端服務,今(20)日又再推出「照護雲」的雲端服務,目前第一階段鎖定「雲端血糖照護計劃」,透過整合行動通訊與醫療資源,提升遠距照護的品質,讓醫護人員可時時掌握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情況,預計全台有140萬糖尿病患者能因而受惠。這項「雲端血糖照護計劃」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病患將測量用的試紙,放置於內建有通訊傳輸設備的血糖機上,待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後,資訊即可傳送至雲端,醫院並能同步儲存病患的資料;另一種方式則是下載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後,病患可輸入每回的量測結果,再上傳至雲端。透過這種人性化照護的科技流程,不但醫院可經由雲端傳輸即時追蹤病患的情況,並能提高病患與醫療人員的互動性,目前已有5間醫院加入這項計劃,分別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以及基督教門諾會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侯明鋒表示,行政院衛生署積極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發展計畫」,而高醫近幾年來,也大力執行遠距照護工作,但由於病患所在地區偏遠,多半僅限於電話照護,如今遠距照護工作整合通訊科技,讓醫護人員可24小時監控病患的健康情形,相信能升級照護協助。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指出,「雲端血糖照護計劃」的主軸是「資源雲端化」與「服務行動化」兩大概念,目前相關的機房投資已超過30億元,這套血糖機設備將由各醫院的衛教中心推行,月租費訂價則需與醫院討論後再公告,但傾向以月租形式收費,並綁約一年。張嘉祥進一步說明,這套月租內容包括試紙、設備、傳輸、後端醫院分析與照護,費用絕不會高於當前醫院相關的收費標準。由於目前血糖機主要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藍芽功能傳輸,預計明年(101)將發展結合sim卡裝置的血糖機,未來服務並將擴及血氧機、血壓機等終端機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