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遠傳結合五鼎 建構雲端血糖照護!

遠傳雲端應用再下一城 首推血糖遠距醫療照護 2011/07/21 遠傳 在繼與廣達攜手企業雲端服務後,更宣布推出照護雲服務,將以電信行動通訊技術,串聯全省糖尿病照護,為病患帶來更多行動便利服務。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表示,台灣已進入老年化社會,慢性病增加,照護雲端先為台灣約140萬糖尿病患者推出血糖照護計畫,未來也規畫在血壓或是心電圖等推出進一步服務。遠傳「雲端血糖照護計劃」主要邀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等台灣北、中、南、東區五所醫療院一起進行。在設備上是由五鼎生技製作血糖機,由試紙放在放到血糖機上,經由藍芽連接治智慧型手機後,資訊即會由智慧型手機傳送至遠傳雲端機房(安康機房),佳士達則負責傳輸醫院整合醫療資訊系統(HIS系統),醫院就可同步儲存病患資料一旦發現數據異常,以立糖尿病友自我檢測。張嘉祥表示,遠距照護為整套的服務,預計將以月租形式收費並綁約一年(包含試紙、設備、傳輸、後端醫院分析與照護),月租費將與醫院討論訂價,遠傳希望以遠距照護模組嘉惠廣大的糖尿病病友。看準企業雲端應用的需求,張嘉祥進指出,遠距照護僅是眾多雲端發展之一,預計仍有智慧運輸、智慧管理、遠距教學等相關服務。而遠傳雲端中心現階段設於安康機房,目前投資已超過30億,企業雲端資訊儲存需求增加,因此預計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TPKA)規劃再建置IDC機房,預期兩年完工。張嘉祥也進一步指出,遠傳去年企業客戶方面來自企業固網、行動網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貢獻營收約110億元,固網仍由中華電信領先,但遠傳已拿下超過10%市占,遠傳行動網路業務市占率也達20%,預估今年企業客戶營收目標約為130億,未來3年企業固網業務市占率要挑戰15%,企業行動業務市占率可望達30%目標。

 

遠傳衝刺企業用戶2011-07-21 工商時報  遠傳(4904)企業用戶營收衝130億元,遠橋雲端IDC中心明年動土!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昨(20)日表示,遠傳將借重雲端及物聯網應用,全力衝刺企業用戶營收;遠傳去年全年來自企業應用的營收貢獻約計新台幣110億元,今年以挑戰130億元為目標,成長18%。遠傳昨(20)日以醫療雲做為公司布局雲端產業的第一朵雲,遠傳聯手五鼎生技、佳世達及台北醫院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等5家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推出遠距照護平台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