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循利寧(銀杏葉製劑) 退出健保的策略!

末稍血液循環勿輕忽 及早治療可預防中風發生 2011/07/21 台北榮總神經血管病科主治醫師、腦中風加護室主任翁文章  如果周遭的長者經常出現頭昏、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楚等症 狀,請不要等閒視之,極有可能是小血管循環不佳,也就是 老人家因為末稍血液循環不好,造成的「小中風」,日積月 累,最後造成嚴重的腦中風等問題,民眾不可不慎。台北榮總神經血管病科主治醫師、腦中風加護室主任翁文章 表示,人體高達90%血液都存在小血管,如果小血管循環出 問題,一開始或許症狀不明顯,但如果長期忽略循環問題, 卻可能埋下日後腦中風等嚴重後遺症。翁文章說,小中風由於症狀不明顯,例如出現手麻腳麻、頭 昏等症狀,有人可能一段時間就恢復,所以容易被忽略。這 是因為小血管循環不佳,臨床表現以頭昏占了60%,但這種 頭昏與內耳造成的眩暈又不同。但是他強調,就是因為一般人對於這種輕微的症狀不以為意 ,老年人禁不起一再的小中風,經過長時間下來,最後可能 演變成慢性中風,特別是有三高症狀、血液循環不好的族群 ,更是屬於高危險群。至於末梢血液循環不好者,應該如何治療。翁文章指出,除 了傳統治療藥物,多年來在臨床治療發現,使用「銀杏葉製 劑」,不僅可以改善全身末梢血液的循環,對於已經有上述 小中風症狀的老年人,使用銀杏葉製劑也有治療的效果。他表示,銀杏葉製劑的萃取技術是重要關鍵,目前以德國植 物藥品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銀杏葉製劑-循利寧效果最好,在全球累積50年的使用經驗,是目前臨床上最常用、安全性高,且效果最受矚目的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首選用藥。 翁文章表示,銀杏葉製劑對全身微血管都有作用,以台北榮 總使用銀杏葉製劑用在改善慢性頭昏病患20年的臨床經驗為例,這些老人家在治療前出現頭昏、走路走不穩、說話不清 楚等症狀,使用銀杏葉製劑二、三個月就明顯改善,治療效 果相當不錯。翁文章說,對於不適合口服錠劑的老年人或鼻灌者,銀杏葉 滴劑是不錯的治療選擇,它的效果又比銀杏葉錠劑的吸收效 果更好。 翁文章表示,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不會突然在一夕發生,而是 需要一段時間的累積,除了養成固定量血壓、注意血脂之外 ,平時可以使用銀杏葉製劑保持小血管的循環,有助降低末 梢血液循環的障礙問題。由於循利寧即將退出健保,在醫院就診後無法買到這種產品,翁文章建議有末梢血液循環問題者,可以先諮詢神經內科等專科醫師,再到藥局購買銀杏葉製劑,對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