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五鼎遠距照護血糖儀 FDA核准上市

FDA加持 五鼎Q4營收大補 2011/08/07 經濟日報】五鼎(1733)於昨(7)日傳出,該公司代工生產的新型血糖儀,已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將於9月起陸續出貨。法人表示,這項產品透過美國合作夥伴已和五鼎簽訂五年以上長約,今年第四季前出貨金額規模推估超過11.5億元,明年出貨金額可望突破5億元,未來數年將陸續貢獻營收。五鼎5日股價以61.5元作收,由於全球股災影響,下跌3.6 元;該公司7月營收約1.7億元,年增率達12.78%,在生技類股中表現不俗。除了五鼎之外,上櫃生技股王精華光學也達2.38億元,年增11.7%。太醫7月營收約1.1 億元,年增也有10.68%,同樣表現不俗。針對美國新客戶產品通過FDA核准上市一事,五鼎董事長沈燕士表示,五鼎目前除了持續經營新客戶外,也將專注於遠距醫材的研發,該公司剛通過FDA核准上市的產品,就是具有遠距照護功能的血糖儀。至於出貨量方面,沈燕士表示,目前無法提供確切數據,但該公司已和客戶簽訂五到十年長約,今年9月初應能完成第一批產品交貨。據了解,由於美方客戶對於該商品需求孔急,五鼎9月將先供應至少2萬到3萬部新式血糖儀,預估明年還會再交出約810萬部的訂單。近期五鼎在的新產品中,已加入雲端傳輸及遠距判讀的功能,不僅研發遠距血糖儀,五鼎目前也和佳世達、遠傳等電子與電信業者,合作遠距照護業務。沈燕士表示,由於美國新客戶產品已經陸續出貨,讓7月營收優於去年;此外,剛通過FDA核准上市的新產品並未列入今年的業績目標內,所以第四季營收也可望飛躍成長,而對於下半年景氣則表示審慎樂觀。分析師表示,五鼎去年營收約17億元,年增21.60%,每股稅後純益為4.75元;今年若納入新單營收,預估今年營收上將看21億元,稅後純益約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也可望挑戰6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