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景德製藥發展奈米抗癌新藥 循智擎生技模式?

台泥企業集團與工研院 共同攜手研發抗癌藥物 2011/08/04經濟日報

【台北訊】台泥企業團中國合成橡膠公司旗下景德製藥公司,4日與工研院簽署「SN38-PM新型抗癌藥物」與「藥物奈米包覆平台」技術暨專利授權契約,將有助國人充分掌握新型藥物關鍵自主技術,進而加速台灣整體生醫產業發展。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家鄭建新表示,技術處主要任務在於推動台灣各項產業技術創新,台泥企業團與工研院合作與成果除可拓展台泥企業團在生醫產業佈局外,更重要將使台灣能掌握新型藥物關鍵技術,進而帶動台灣整體生醫產業全面性發展,提升在國際生醫產業競爭優勢。此次簽署的「SN38-PM新型抗癌藥物」與「藥物奈米包覆平台」屬於新型藥物,相當符合台灣未來適合發展新型藥物的正確方向。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全球醫藥市場潛力無窮,在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下,很榮幸台泥企業團旗下景德製藥選擇與工研院在新型抗癌藥物及奈米藥物包覆平台上,進行專利及技術授權;此次合作成果除協助台泥企業團拓展生醫產業佈局外,也可使國內掌握新型藥物關鍵自主技術,進一步帶動國內上中下游相關產業鏈,鼓舞整體生醫產業發展,提昇國際競爭力。台泥企業團董事長辜成允表示,台泥企業集團在注入工研院的跨領域技術整合及關鍵客戶創新服務能量下,雙方確實已有多項豐碩研發及商業化成果,此次中國合成橡膠公司旗下景德製藥公司與工研院簽署「SN38-PM新型抗癌藥物」與「藥物奈米包覆平台」技術暨專利授權契約,充分展現出其於癌症新型藥物方面發展的企圖心,雙方現皆已實現多項跨領域技術或專利授權合作,合作項目既廣且深,充分展現產業界與研究機構合作之典範。他進一步指出,除對上述兩項癌症外,未來工研院亦將與景德製藥公司合作開發出更多其他新藥,以嘉惠更多民眾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