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衛生署推行醫美診所認證標章!

衛署明年起 進行微整形診所評鑑 (2011-08-04)  公視午間新聞 醫學美容越來越流行,根據統計,去年台北市就新開了一百多家醫美診所,但醫美診所這麼多,所衍生的醫療糾紛也層出不窮,衛生署表示,今年下半年就會訂出安全作業指引,針對診所內部的麻醉藥物使用、手術前充分告知患者,以及醫療場所的感染管控等措施訂出規範,從明年開始進行評鑑,也會建立合格認證標章,希望藉此減少醫療糾紛。一針打下去,就可以讓臉看起來更年輕!這是醫美診所廣告中最常宣稱的效果,雖然一個療程下來要花費好幾千塊,但還是吸引不少愛美女性躍躍欲試,甚至網路上還有人揪團購買美白護膚療程,或是作微整型手術。衛生署表示,時下流行的醫學美容,屬於非必要性醫療行為,因此沒有單獨的專科認證,但如果是侵入性的植入鹽水袋、果凍矽膠等隆乳、開刀拉皮等,就必須由外科醫師才能進行。但由於這種微整型大多屬於自費手術,再加上國內開放陸客自由行,不少醫師看好這個商機,紛紛轉投入醫美行列,例如台北市去年、就新開了一百多家醫美診所。衛生署表示,今年下半年將訂出安全作業指引,針對診所內部的麻醉藥物使用、手術前充分告知患者,以及醫療場所的感染管控等措施訂出規範,明年就會開始進行評鑑,也會建立合格認證標章,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參考,也希望藉此減少醫療糾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