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三菱瓦斯(Mitsubishi Gas Chemical Co.)結合台灣醣聯 建立抗體工廠

醣聯三菱瓦斯 合攻蛋白質藥 2011/08/08 經濟日報】新藥開發公司台灣醣聯昨(7)日表示,日本三菱瓦斯化學將投資台灣醣聯,雙方將於9月底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建立大型蛋白質藥廠。這顯示台灣生技業者的技術能量已獲得日本大廠的肯定,吸引外資投入。台灣醣聯資金來源是以董事長張東玄為主,張東玄在25年前由當時經濟部長李國鼎延攬回台的專業人才,之後成立台灣醣聯,至今已十年,是國內極少數投入蛋白質新藥的生技公司。該公司三年前先與日商大塚製藥合作,將其抗癌新藥全球市場授權授權給大塚,自今年起台灣醣聯與三菱瓦斯化工合作,透過台灣醣聯的技術,要協助三菱建立大型蛋白質藥廠。三菱瓦斯化工是日本化工大廠,早期產品主力為尿素及雙氧水,目前除了生產世界多數醫美保健品Q10原料,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化工材料重要供應商,影響著台灣四成以上的智慧型手機製程。張東玄表示,年底前將完成興櫃登錄案,並在明年再增資到10億元。法人推估,這也意味著,三菱瓦斯可望投資醣聯2億到5億元規模。張東玄表示,三菱瓦斯化工為了朝蛋白質新藥領域發展,由台灣醣聯提供三菱建立蛋白質藥廠的相關技術,醣聯提供蛋白質的培養技術,從今年起連續三年以150萬美元的代價,代訓練人才。此外,雙方更將在本月底在日本簽署MOU,三菱明年將入股台灣醣聯。張東玄指出,台灣醣聯預計在年底前登錄興櫃,並在明年展開6億元的增資計畫,資本額將增加到10億元。他表示,三菱瓦斯可望成為主要的投資法人之一,但最終醣聯還是會保有公司主導權。三菱瓦斯已在日本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100億日圓(約新台幣33億元),在日本新潟縣建立抗體藥工廠此外,日本媒體也披露,三菱瓦斯未來在抗體藥開發上,將與醣聯策略聯盟,由醣聯負責前端臨床試驗,與後端的治療試驗的實施及業務拓展,而三菱瓦斯負責臨床試驗及抗體藥的量產。三菱瓦斯與醣聯合作後,預估在2016年三菱將開始銷售自行生產的蛋白質新藥,銷售額也上看百億日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