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康聯藥業的定位?!

康聯擬併購拓規模,攜台廠進軍國際市場2011-08-05 【時報】KY康聯(4144)去年大賺3.69億元,預計10月初上市,以上市預估股本7億元推估,每股稅後盈餘(EPS)5.27元,目前上市承銷價尚未訂定,法人表示,今年在醫材、呼吸道產品貢獻下,獲利表現將更上層樓,以生技產業本益比來看,承銷價將破百元,至少可募集7億元以上資金。首席執行官李欣表示,籌資所得將用來開發新產品,並將在大陸尋求併購機會擴大經營規模,對象以通路、同業為主。選擇回台上市,李欣表示,自己台灣人,是從台灣走出去,想再走回台灣;台灣股市大多為中小型公司、流動性較好,對生物醫藥類公司較友善,預估值也較合理;二岸交流帶動市場聚焦中概股,康聯掌握藥物開發、銷售二端的微笑曲線,在二岸醫藥股中具獨特性。另外,他希望與台廠有更多合作,引進產品進入中國大陸,透過康聯打開通路,銷售醫療器材與藥品;將中國較領先的研發成果引進台灣,共同開發中國市場,他說,台灣在歐美市場的發展領先,對市場的了解較深,具國際化人脈等,希望和台灣的同業合作打進國際市場;台灣的同業在新藥研發也可藉康聯牽線,將中國作為臨床病例第一站,打通中國市場。他說,康寧決定回台上市的訊息曝光後,不少台廠有意願合作,他近期每個月回台一次,也都安排拜訪同業。康聯去年營收15.09億元,毛利率逾60%,稅前盈餘5.06億元,稅後純益3.69億元,每股純益5.27元,相較20082009年,營收、獲利逐年下滑。內部表示,2008年是B肝產品-阿德福韋酯(Adefovir)代丁的銷售高峰,0910年多家競爭者進入市場,壓縮毛利表現。不過,去年跨入醫材,今年3月呼吸道產品-托溴銨粉吸入劑(彼多益)正式出貨,年底、明年初各有一款呼吸道相關產品上市,將帶動營運好轉。目前營收分布,阿德福韋酯(Adefovir)代丁超過8成,溴銨粉霧劑(彼多益)比重在5%之下,醫療器材代理Medtronic(美敦力)的脊柱內固定植入物產品,比重約10-15%。銷售部分,透過專業的代表與行銷企劃向中國大陸的醫院進行專業的品牌推廣,目前醫院網絡在中國覆蓋50%的三級醫院及30%的二級醫院,推廣網絡鎖定8600多名從事與公司產品組合相關的治療領域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