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康聯藥業如何再創代丁(阿德福韋酯)成功模式?

康聯10月台灣掛牌 2011/08/05 聯合晚報】中國前三大肝藥通路代理商康聯藥業(4144)已申請到台灣第一上市,預計將在9月來台召開法人說明會,10月初正式掛牌上市,該公司目前除強項B肝藥外,另外積極投入在中國最具成長潛力的呼吸類等其他利基市場以及發展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器材領域,預估35年內將挑戰兩岸藥業的龍頭地位,來台掛牌受關注。 康聯成立於2003年,由台灣人李欣創辦,去年度營收新台幣15億元,毛利率逾6成,以掛牌增資後股本7億元計,每股盈餘達5.27,今年上半年表現穩健,第二季的營運會比第一季更好。康聯目前的主力產品是治療B肝藥-代丁(阿德福韋酯),為該公司於2005年與天津藥物研究所合作推出,上市5年的銷售年複合成長率達54%,現已是中國前三大肝藥產品,占康聯的營收比重逾8,不過,首席執行官李欣表示,代丁的市場現已進入成熟期,每年量最多成長5~10%為長遠發展,康聯定位為「虛擬的醫藥公司」,李欣指出,商業模式是從藥品開發到市場銷售的高附加價值兩端,形成一個「微笑曲線」,中間較低附加價值的生產則委外,從市場面出發的開發策略及透過品牌推廣,將產品行銷至中國市場。目前康聯正在市場銷售的有6個產品,已完成簽約,正在註冊或臨床階段的13個產品,除肝炎領域外,產品線遍及呼吸科、神經、精神、腄瘤等,而尚在洽談合作階段的有17個產品,李欣估計,在掛牌前有逾8成以上會完成簽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