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北極星投資15億元 蓋抗癌藥蛋白質針劑廠

北極星抗癌藥廠 年產值衝600億元2011/10/20 經濟日報】新東陽轉投資的美商北極星公司在台籌建全新蛋白質針劑廠,投資額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這座廠初期將生產抗癌新藥ADI-PEG 20年產值可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北極星集團今(20)日將與新竹縣政府共同召開「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記者會」,除了北極星總裁吳伯文之外,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新竹縣長邱鏡淳及新竹縣議長陳見賢都將參與活動。 北極星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的抗癌新藥ADI-PEG 20,目前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定為「孤兒藥」,已於2008年在台完成臨床二期試驗,其結果與當前同領域的一線藥物比較,效果相似而副作用更低,未來市場潛力大。正進行臨床三期人體試驗規畫,預估2013年底通過臨床三期,於2014年第二季取得美國市場藥證。 北極星集團鑑於在ADI-PEG 20三年後取得藥證,決定透過瑞華新藥來台設廠。瑞華表示,由於公司主要投資者都來自台灣,加上政府有扶植生技產業的決心,於是決定進駐竹北生醫園區。 北極星的第一大股東為新東陽,持股約37%,其餘投資人包括兆豐銀行、中加創投、歐華創投、台灣工銀波士頓創投、昆承公司、信康投資及中小企業處,來自台灣的投資者高達90%以上。在新廠投產投產期程上,瑞華指出,公司計畫在明年第一季開始動工,從工期開始到美國FDA查廠完畢,預估為期三年;換言之,2014年第二季即可望竣工,2015年初即可貢獻產能。 至於建廠資金來源,瑞華表示,由於土地是向竹北生醫園區租用,故所需建廠資金主要用於建造廠房與購買設備,預估須先投資約四、五千萬美元;此外,該公司將於年底前,在台辦理現金增資,預估先行募集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以充實公司營運資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