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衛署將調查醫院外、婦、兒科醫師薪資

2011/10/19 聯合報】健保今年編列11億元預算用來提高外科、婦產科和兒科醫師診察費,但多數醫師表示沒有薪水沒有增加,立委劉建國今天在立法院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審查預算時,要求衛生署能真正反映在醫師的薪資上,署長邱文達允諾3個月內進行國內醫院醫師薪資的調查。劉建國指出,健保費用協定委員會去年決議,提撥11.3億元用來支應調高外科、婦產科和小兒科醫師加成的診察費,但消基會訪查小兒科醫師卻發現有近半數醫師並沒有領到診察費加成,他要求凍結衛生署健保小組下年度300多萬元預算。對此,健保局長戴桂英表示,可能是這些受惠的醫師不知已調高,或者醫院收到醫師診察費後並沒有實際反應在醫師的薪資上,因此將行文給各醫院,要求各院院長能切結確實有收到這筆給付。邱文達則補充,衛署會在3個月內進行醫院醫師薪資的調查,瞭解調高的診察費究竟有多少真正進入醫師的口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