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衛局:查林郁方子診所未被嗆聲

 2011/10/19 (中央社)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日前因民眾檢舉立委林郁方的兒子林鴻緯開設的美容診所,前往稽查並依不當招攬生意開罰5萬,但現場無人嗆聲,也未接獲關切電話。媒體報導,「晶鑽醫學美容診所」僱用密醫進行雷射除毛,衛生局前往稽查時,遭嗆聲難道不曉得院長父親的身分。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表示,日前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晶鑽醫學美容診所」未開立收據,因此前往稽查,4月及7月也有民眾檢舉診所廣告不實,違反醫療法第 61條,衛生局因此開罰5萬元。但她說,稽查過程中未遭阻擋於門外、沒有人嗆聲,也未曾接獲高層關切電話或施壓。姜郁美表示,診所施打雷射等醫美療程屬於醫療行為,操作執行者必須具有醫師資格,若由非醫師人員擅自執行相關醫療業務,依「醫師法」第28條,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台幣30萬以上、 150萬以下罰金。姜郁美表示,若民眾手上握有診所讓非醫師打雷射、進行療程的相關證據,可向衛生局檢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