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太醫:Covidien的ODM廠商

太醫:10年內營收挑戰502011-10-19 【時報-台北電】太醫(4126)挾著國際大廠轉單效應題材發酵,營運三級跳,宣布啟動10年計畫,10年內營收要達50億元目標。太醫主要產品為醫療耗材、儀器設備、醫建工程3大類,外銷占營收比重8成。其中,醫療耗材占營收比重9成,該公司主打的密閉式抽痰管由於外銷市場拓展有成,是推波該公司年營收持續改寫新高的動能。獲利表現耀眼的太醫,前3季營收10.4億元,年增率11.8%,自結稅前盈餘3.1億元,年增率12.83%,以股本6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已達5.17元。太醫副總經理李家茂表示,受到日本、歐洲及中國的醫療耗材外銷訂單成長挹注,該公司未來仍可續保成長力道,而因應客戶未來新增訂單,目前已規劃銅鑼新廠二期工程,明年第3季動工、後年投產,該廠區面積將與1期相當,預計完工投產後,營收貢獻度可達到12億元。法人表示,太醫具有多年醫療保健器材經驗,是全球醫療保健廠CovidienODM廠商,加上在新興市場積極發展自有品牌拓展營運,近5年來營收由5.3億元成長至逾12億元,獲利成長速度更為驚人,由2,927萬元一路增加至3.44億元,5年成長達10倍。太醫表示,該公司正積極啟動10年成長計畫,除了持續把握台灣、日本、美國和歐洲等市場外,也看好中國大陸醫改商機,目前在大陸已布建約20家一級經銷商,未來將以推展次級經銷商方式拓展二線城市,預估每年將增加510家次級經銷商,35年內以增加100家經銷商的方式帶動業績成長,並希望10年內,整體年度營收可挑戰50億元。展望第4季,在旺季接單暢旺下,本季將是全年營運高峰,加上匯率影響基期較低,營收可望逐月創新高,獲利表現可持續亮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