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東洋積極購併蛋白質藥廠!

生技新星蛋白藥 業者大手筆布局2011/10/20 經濟日報】蛋白質藥物呈生技產業的熱門發展項目,多家生技業均有蛋白質藥新廠投資計畫,除了瑞華之外,台灣醣聯、台灣東洋及藥華醫藥等,未來都將投資數億元到60億元不等,取得量產的機會。 業界表示,以往新藥多為化學藥物,但面對人類愈來愈複雜的疾病,化學藥物發展技術面臨瓶頸,相較之下,隨著生物技術的發展,技術門檻較高的蛋白質藥漸成為製藥界主流。台灣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目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所核准上市的新藥,已超過六成產品為蛋白質新藥。以台灣東洋為例,該公司即積極尋找購併蛋白質藥廠,希望兩年內能完成投產,為未來發展蛋白質藥物做準備。日前,經濟部生技中心也表示,要分割旗下蛋白質藥品先導工廠,引進民間資金,共同發展蛋白質藥物,並在三年內進行投產。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三菱瓦斯日前也找上台灣醣聯,攜手建2萬公升的蛋白質藥廠,預估在2016年可望投產。【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經建會官員昨(19)日指出,根據國外報告,許多原開發藥廠的品牌藥專利將在2015年前到期,屆時學名藥(專利過期藥)市占率會大幅提高。上市公司中國化學、台灣東洋、永信、杏輝等多屬學名藥廠,品牌藥專利到期對台灣製藥界是項利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