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曜亞本季中國營收1,500萬人民幣

曜亞前3EPS4.5元;中國營運Q4拼轉盈2011/10/19 精實新聞 2011-10-19中國代理產品開始銷售,曜亞(4138)本季中國營運挑戰損益兩平以上。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來自中國的營收貢獻可望上看1,500萬人民幣,今年全年稅後盈餘可望超過6元,明年台灣市場溫和成長,集團營收動能主要來自中國,估計全年該公司合併營收將年增10-15%,全年每股稅後盈餘7.5元起跳。受到全球股災影響,曜亞350萬股現增撤銷,相關營運拓展改先以自有資金因應。不過,因今年醫美耗材銷量成長,曜亞第三季營收2.82億元,表現淡季不淡,也創下單季新高,法人估計,單季稅後盈餘可望逾4千萬元,季增兩成以上,前三季稅後盈餘約1.2億元,以流通在外股本2.65億元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4.5元。展望第四季,曜亞中國佈局可望漸入收成期,除北京辦事處可望開業外,目前該公司在中國已有三張產品執照,可望正式開始銷售,法人估計,單季大陸營業額上看1,50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超過6千萬元,大陸子公司有機會單季打平,甚至小幅獲利。台灣營收部分,也因逐步進入傳統醫美旺季,單季非合併營收預估將突破3億元,再創單季新高,今年全年稅後盈餘1.6-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元起跳。法人也預期,雖因整體景氣影響,加上市場漸趨飽和,明年曜亞在台灣營收將呈現5-10%的穩定成長,但因中國銷售加溫,全年集團營收可望有10-15%的年增成長,且在大陸子公司轉盈下,全年稅後盈餘可望突破2億元,年增25%以上,每股稅後盈餘7.5元。曜亞方面則指出,該公司北京辦事處本季可望開業,並將持續爭取新的產品代理,預期在中國醫美逐漸朝微整型靠攏下,整體市場產值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不過,因中國醫美產品進口程序申請複雜,來自該地的營業額成長仍視產品審批速度而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