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健喬普癌汰乾粉靜脈注射劑(Innomustine ; BENDAMUSTINE)上市

健喬抗癌新藥 商機上億2011/10/20 經濟日報】健喬信元(4114)昨(19)日表示,該公司轉投資企業因華生技,取得抗癌新藥「普癌汰乾粉靜脈注射劑」藥證;法人預估,該藥品未來台灣銷售額可達11.5億元業績;健喬癌症用藥領域,年營收可望挑戰3億元。健喬昨日股價以26.6元作收,上漲0.3元;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稅後虧損約1,80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1元。 健喬表示,公司2008年轉投資因華生技,而因華主要致力於「OralPAS」專利開發及「藥物傳輸系統」等二項技術研究;此次因華所取得的新藥藥證,是來自於日本第二大藥廠Astellas授權,名為「普癌汰乾粉」的靜脈注射劑,屬於抗淋巴癌的藥物之一 據了解,因華的抗癌新藥將於明年2月取得健保價,目前也已開始供應台大、長庚、馬階、榮總等大型醫學中心患者所需。業界指出,類似抗淋巴癌用針劑價格約1.5萬元不等,健喬方面也證實,整個療程約需24針,總費用約3640萬元間。 分析師表示,台灣每年淋巴癌患者人數約1,900人,若以可治療比率30%計算,每年至少有570位病患的需求,保守估計每年可望挹注因華上億元營收。法人表示,健喬除了癌症外,也發展心血管、呼吸道、荷爾蒙等領域藥物,而癌症方面,除已取得代理且上市的微波燒灼術、釔90微球體外,此去取得「普癌汰乾粉」代理權,在癌症領域用藥部分,可望每年貢獻約達3億營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