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神隆原料藥猛攻日本市場 同時佈局中國三大內需環境!!!

神隆:明年歐美市場成長很大 日本更進入爆發期 精實新聞 2011-11-01 原料藥龍頭神隆(1789)1日舉行法說,總經理馬海怡指出,今年底至明年間,歐美及日本市場將各有四項產品新上市,明年出貨成長幅度會很大,其中又以日本增幅最強。至於中國市場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也看好該市場中長期龐大的原料藥商機。神隆目前前五大產品營收占比65%,主力產品預估今年出貨量將達2,992公斤,較2010年成長55%,其中,治療阿茲海默症的Galantamine HBr已行銷全球36個國家,全球市佔率已超過5成,出貨量也從2010825公斤逾倍增至2011年的1,695公斤,成長居冠。其餘四大主力產品全為癌症原料藥,包括Docetaxel AnhydrousIrinotecan HCLPaclitaxelGemcitabine Hydrochloride等,預估今年在全球市佔率分別為36%42%20%20%馬海怡指出,目前歐美仍是神隆的最大市場,預期明年將有四項原料藥產品上市,出貨維持穩定成長。新產品包括抗凝血原料藥Argatroban預計第一季在美上市;治療阿茲海默症的Galantamine HBr,也預計第一季將在歐上市;治療發作性嗜睡症的Modafinil,第二季在美上市;治療肌肉萎縮性側硬化症(漸凍人)Riluzole,則預計第四季在歐上市。而明年成長力道最強的區域來自中國及日本,以中國來說,馬海怡指出,大陸原料藥市場需求主要有三大來源,一是中國去年公布GMP標準,產業自然淘汰加劇,很多原料藥廠無法符合規定,轉向尋求與神隆合作;二是中國原料藥廠多有自己的製劑廠,部分獨立製劑廠在大陸買不到合格的原料藥;第三則是近年很多中國製劑廠有意進軍歐美市場,也需要尋求符合規定的原料藥供應商。這些都是該公司的潛在客群。至於日本市場,她指出,該公司自2005年就開始耕耘,明年才會進入爆發期,而該市場目前有兩項產品,今年底到明年預計會有四項新產品上市,業績動能最強。馬海怡說,因應產能滿載,神隆台灣廠正擴建二條大型生產線,預計明年中產能可由目前的150立方米增至200立方米。另外大陸常熟廠一期工程也將於年底完工,2012年完成二期,產能將達200-250立方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