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專注利基藥品,東洋切割出售消費保健部門

精實新聞 2011-10-31 東洋(4105)董事會通過,將切割出售消費保健醫療事業部門,未來將更專注癌症及蛋白質藥物的研發。該公司表示,出售基準日暫定為今年121,出售後一年營收雖可能減少12千萬元,但因減少益生菌的研發臨床支出,支出將可因此縮減23千萬元,對獲利屬正面貢獻。東洋表示,以往的消費保健醫療事業部門,銷售是以減肥名藥諾美婷為主,但因諾美婷爆發用藥安全疑慮,已全球下市,目前該部門年營收貢獻降至12千萬元左右。但因該部門專注於藥品級的益生菌研發,每年臨床費用支出數千萬元,此次切割出售後,未來將除原始成本3千萬元以資產作價外,將不再新增投資,認列費用支出可望減少。東洋也指出,該事業部門出售予創益生技,目前暫定初始資本額約8千萬元,該公司資產作價3千萬元,仍是主要股東之一,其餘股權則將由新股東持有,未來若在益生菌研發有成,逐步走向公開發行,該公司仍將比照東生華(8432)等切割成立的子公司,認列投資收益。東洋主管說,將消費保健醫療部門切割後,母公司將更專注抗癌及蛋白質藥物的研發及產銷。而該公司季報也出爐,前三季稅後盈餘4.62億元,年增四成,每股稅後盈餘2.68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