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 副執行長: 陳紹琛

建構生技育成中心 陳紹琛是臨床試驗權威2011/11/02 經濟日報】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昨(1)日啟動,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高階華人官員陳紹琛將回台一起建構SIC 陳紹琛明年在美國退休後,將擔任蘇懷仁副手,執掌SIC在法務、臨床相關規劃。陳紹琛目前雖然仍為美國FDA官員,但在1998年時擔任美國FDA心臟血管科臨床組組長時,就曾被當時的政務委員楊世鍼請回台灣,幫忙建構醫藥品查驗中心(CDE),協助台灣建立與美國標準相近的臨床審查環境。消息指出,當初楊世鍼運用人脈,請託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參議員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向美國FDA提出借調回台的申請;FDA才答應讓陳紹琛先回台三個月,進行CDE的規劃與建構,並以後續許可三個月返台兩個星期,陸續讓CDE得以完成。陳紹琛在1970年從台大化學系畢業後,即負笈美國念研究所,在耶魯大學完成博士後研究,1980年到邁阿密大學攻醫學博士學位。1985年後到美國衛生研究院(NIH)擔任兩年研究員,便在1987年進入FDA任職至今。據了解,陳紹琛是美國FDA職位最高的華人,在臨床領域上更是絕無僅有的台灣人,即使大陸陸續有人進入FDA臨床領域,也都是比較資淺的年輕後進。陳紹琛可以說是華人在臨床試驗的第一把交椅。 陳紹琛說他對台灣有一份「鄉土情」,未來回台後,最可能擔任的是蘇懷仁的副手,負責法務及臨床方面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